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27日在臉書發文,支持廢除國民旅遊卡的政策提案,但由於行政院長林全在當天稍早的媒體茶敘時,公開表示會放寬國旅卡的使用標準,讓外界對行政院的政策方向感到疑惑。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9日表示,行政院內部「沒有討論廢除國旅卡」,張景森的臉書言論是個人意見,目前沒有朝這方向思考。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規劃國旅卡新制,將國旅卡內8000元額度限定使用於國內團體旅遊,以及透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所規劃的個人旅遊,引發公務員不滿,群起前往張景森的臉書留言洗版,要求廢除國民旅遊卡,比照勞工的加班費制度。

張景森隨後在臉書上,貼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廢除國旅卡」提案,並呼籲大家前往連署支持,這樣一來,政府年省70到80億元,公務員也可以花自己的錢,不受政策限制,也不怕被污名化。

但張景森27日的臉書發文,又與行政院長林全在同一天媒體茶敘上的說法有出入。林全表示,如果公務員對國旅卡新制覺得不便,會討論進一步放寬國旅卡的使用限制。其中,並沒有提到會廢除國民旅遊卡。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9日上午再度澄清,強調行政院目前沒有廢除國民旅遊卡的政策方向,林全的意見,依舊是朝向放寬限制的方向來思考,主要會針對自由行部分來解禁,明年2、3月政策就會出爐。

徐國勇表示,張景森的個人意見認為廢除會省錢,但行政院內部並沒有討論到廢除的問題,國旅卡的存廢,還是要經過相當的研議與討論。至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的連署突破5000人,徐國勇說,國發會會在2個月內作出正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