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21日通過決議106年4項黨務選舉變革(黨主席、中常委、中央委員、黨代表),引發部分中常委不滿,國民黨28日中常會再次針對21日的中常會決議進行討論,會議進行3個小時,都在討論21日中常會的「合法性」。在中常委呂學樟等人針對上次會議提出「復議」後並進行「修正動議」,最終以掌聲通過秘書長莫天虎的3項提議,包含4項黨務選舉在明年520舉行、黃復興黨代表與地方黨代表合併延緩至「下下屆施行」,並且「重新訂定下屆黃復興黨代表應選總額」。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於28日中常會一開始便向中常委溫馨喊話,要求黨內若有歧見都須要回來討論,她也願意加強溝通、凝聚共識,但是話鋒一轉,洪秀柱說,21日的中常會雖然出席的中常委人數不多,各方也有疑義,但是,每次開會議事組都會報告「會議已達法定人數」才會開始常會,強調21日中常會的合法性。

不過,中常委姚江臨、呂學樟及陳幸進等人都認為,21日中常會中出席人數寥寥可數,但會議決議又是黨務選舉制度的重大變革,程序與決議是否合法,都令人質疑。

而洪秀柱也指示秘書長莫天虎提出3項提議。首先,明年4項黨職選舉時程不變,依照上週三(21日)會議決議,在明年520舉行;第2,地方黨代表與黃復興黨部代表合併選舉案,延緩至下下屆開始;第3,下屆黃復興黨代表應選總額,秉持票票等值精神重新訂定,於黃復興黨代表選舉作業細則中明定,並提請中常會通過後實施。

經過中常委的討論後,最終由呂學樟等人針對21日中常會決議提出「復議」,並且再提修正動議通過莫天虎對於黨務選舉制度變革的提議,作為上週會議合法性的解套。而洪秀柱宣讀完復議案後,廖國棟仍不滿會議有「程序上的瑕疵」,不過,洪秀柱則打斷廖國棟的發言,強調大家已經討論很久,而且對於莫天虎的提議沒有太多反對意見,就通過復議案,她並要求在場的中常委若無異議就大聲鼓掌,最後廖國棟在全場的掌聲下,也不再繼續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