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28日上午針對黨產議題,舉行國際記者會,向國際媒體喊話,希望蔡政府立刻解散黨產會。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下午回應,懷疑胡志強此舉有沒有先找黨內立委討論,「這樣建議,會不會跟主流民意差距太大?」她並強調,黨產會是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通過後成立,組織定位也有法律依據,因此,黨產會的成立與解散,也不是任何一個法人與政黨來決定。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是在這一屆立委立法產生,並且成為新政府上台後第一個通過的政治性法案,如果沒有社會共識,不可能這麼快就通過,且法案審理過程中,國民黨立委也參與其中,顯見處理黨產已經是超越藍綠的共識。

針對胡志強要求黨產處理回歸司法及《憲法》規範,施錦芳表示,過去政府就黨產問題歷經多次訴訟,時任監委黃煌雄也對黨產進行清查,如果這些作法可以解決,「今天就不會有黨產條例的產生。」她強調,連國民黨立委自己都希望透過政府清理,瞭解到底有多少黨產,顯見這一堆財產,恐怕只有國民黨少數人瞭解。

施錦芳呼籲胡志強,討論議題應該先找黨內立委討論,這樣的建議已經脫離主流民意,黨產會的成立或解散,不是由任何一個法人政黨來決定,黨產議題也恐怕不是單純透過司法可以適當釐清的,因此必須請胡志強更深入了解黨產條例背後的立法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