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星際大戰》「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一角聞名於世的美國女星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23日(當地時間)搭機前往洛杉磯時,突然心臟病發作。雖班機落地後緊急將她送往醫院,但27日(當地時間)她仍不敵病魔,病逝於洛杉磯,享壽60歲。

在「星際大戰」三部曲,及「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中,飾演反抗軍領袖莉亞公主的嘉莉費雪,日前到英國倫敦宣傳自己的自傳《公主日記》(The Princess Diarist),並於23日(當地時間)搭機前往洛杉磯繼續為新書宣傳。

然而,搭機途中,嘉莉費雪突然心臟病發,一度停止呼吸近10分鐘,所幸機上乘客中有醫護人員,緊急為其進行急救。而班機降落後,嘉莉費雪也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

雖然病情一度傳出好轉,但嘉莉費雪仍不敵病魔,於27日與世長辭。據《時人雜誌》(People)報導,嘉莉費雪家庭的發言人霍斯(Simon Halls)代表嘉莉費雪的女兒盧德(Billie Lourd)發表聲明,證實嘉莉費雪已於27日上午逝世,除了深感悲痛外,也感謝這段期間為嘉莉費雪祈福、禱告的人。

嘉莉費雪除了以「莉亞公主」一角打開知名度外,在小說和劇作方面,也都表現亮眼。電影「來自邊緣的明信片」(Postcards from the Edge)即出自她手。而嘉莉費雪逝世消息傳出後,演藝圈好友也紛紛在推特(Twitter)上貼文致敬。

在《星際大戰》中,與嘉莉費雪飾演雙胞胎兄弟的「天行者路克」馬克哈米爾(Mark Hamill)推文表示:「無言以對,極度震驚」;飾演「太空走私者」的比利迪伊威廉斯(Billy Dee Williams)則說:「原力以寂滅」;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則表示:「將會非常想念她」。

所附影片為嘉莉費雪出演《星際大戰》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