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正為脫歐時程及內容頭痛不已,但法國南部1座小城市博凱爾(Beaucaire),日前議會以23:9的票數,通過將原本1條無名道路正式命名為「脫歐路」(Rue du Brexit),該市市長桑切斯(Julien Sanchez)表示,這是向英國人民通過脫歐公投表達的「敬意」。

法國《費加洛報》報導,該條道路位在博凱爾市的工業區裡,原本沒有路名,而桑切斯屬於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Front National),該黨領導人勒龐(Marine Le Pen)被視為可望進入2017年法國總統選舉的第2輪投票,角逐總統寶座。

BBC報導,博凱爾市議會為命名新的「脫歐路」舉行投票,最後以23票對9票獲得通過。反對派痛批此舉無異是挑釁,不過桑切斯否認,他強調這樣的命名只是向承擔責任的人民與領導人致敬而已。

據了解,當地人認為「脫歐路」選錯了道路,因為那條路是一條環形路,沒有通往任何地方。

法國博凱爾市市長桑切斯聲稱「脫歐路」的命名,是為了向英國脫歐致敬。   圖:翻攝桑切斯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