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21日強勢主導通過黨主席提前選舉等爭議案,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7日受訪表示,黨中央在法律上站不住腳。他呼籲所有中常委28日都要出席表達意見,並且建議黨中央廣納各方建議,尊重體制和民主程序以解決問題。

郝龍斌27日受訪時,對於黨主席提前選舉一案表示,21日中常會的決議確有缺失,當時僅有5位中常委在場,這項決議不符民主程序,程序正義和黨內民主有所缺失,已經造成國民黨內的團結危機。他建議黨中央讓大家充分發言、討論,達成共識後,再做成決定。郝龍斌也不希望黨內走法律途徑解決,因為他根據法界人士分析,提告並不意味著黨的分裂,而是黨中央在法律上站不住腳。郝龍斌重申,黨中央一定要廣納各方意見,尊重體制以及民主程序。

郝龍斌認為,黨內對於黨主席提前選舉,並沒有太多意見,如果大家都尊重黨中央的考量,該案可望在中常會上再度依照程序確認通過。

但是,郝龍斌對於黃復興黨代表併入一般黨代表選舉一事,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黃復興黨代表的名額僅108人,相較於全體代表1176人,完全不符比例。他主張,依照黃復興黨部的人數比例增加代表名額,以示公平。但是,兩者還是維持慣例、分開選舉,以確保不影響一般黨代表選舉。郝龍斌表示:「還黃復興黨部公道,不一定要懲罰一般地方黨部黨代表。」

郝龍斌分析指出,國民黨黨代表是義務職,如果擴大黨代表數目和基礎,能夠呈現更多元的聲音,沒有什麼不好,也不會增加黨的負擔。在黨員管理和黃復興黨部都維持舊制的情況下,選舉也應維持分開。「畢竟這幾十年來的選制,只剩下5個月,要突然改變,對大家都是困擾」。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欲參選黨主席?郝龍斌僅表示,他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號召民眾完成反日本核食進口公投,不希望被政治議題模糊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