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可以沒有電,但是不能沒有水!敍利亞戰事頻傳,最新消息傳出,首都大馬士革自23日以來供水中斷,只能斷斷續續間歇性供水,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報導,敍國政府指控恐怖組織攻擊旺地把拉達(Wadi Barada)與Ain al-Fijeh地區的水源,在水源區及水庫倒入柴油,污染用水,目前只能從別的地方緊急調水。

「中東之眼」報導,敍國政府軍近來空襲旺地把拉達鎮,已經造成14名平民死亡、數十人受傷。空襲的炸彈是在大油桶裡裝滿炸藥、鐵釘和廢金屬組成,殺傷力極強,由政府軍的直升機空投而下,已有多處社區被炸到面目全非。

政府軍與反抗軍你來我住,大馬士革在23日傳出供水吃緊。「德國之聲」報導,該市供水部門發表聲明,聲稱中斷供水是因為大馬士革及其周邊地區的水源與水庫被「恐怖組織」倒入柴油,受到污染。據了解,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多次控制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水資源與部分水利基礎設施,但是此次是否伊斯蘭國所為,還不清楚。

「中東之眼」則報導,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以及敘利亞軍隊,將矛頭指向奪回旺地巴拉達的反抗軍。

巴拉達河位於敍利亞與黎巴嫩邊境附近,自2014年起,當地遭到政府軍圍困,食品、水和電都供不應求。 至於大馬士革,市區人口大約150萬,還有350萬人居住郊區,供水中斷後,造成民生極度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