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新竹光復高中學生在校慶活動中,以納粹為主題穿戴軍裝一事,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ISECO)24日發出聲明指出,對於教育單位未能及時善盡指導與監督的責任,表達遺憾之意,同時,辦事處也對台灣發生這起事件深感失望。

新竹市光復高中二年級某班學生,23日下午在校方舉辦的活動中,竟全班穿戴納粹服裝,手持納粹旗幟遊行,甚至用紙箱自製一輛德軍虎式戰車模型,模仿親衛隊受校。這批照片立刻在網路上被轉貼,引發不少網友的批評。

對此,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24日也在臉書發出聲明指出,納粹大屠殺是文明歷史裡的傷痕之一,一如其它國家或文化的史實事件,是普世價值下同感傷痛與哀悼的悲劇。

辦事處表示,對於教育單位未能及時善盡指導與監督的責任,表達遺憾之意,該處也對台灣發生這起事件深感失望。有關這段歷史的內容詳情,辦事處十分樂意提供相關資訊給學校與教育單位,為國際文史教育盡一份心力。

另外,德國在台協會(German Institute Taipei)也透過臉書嚴正表示,對新竹這家學校展示納粹標誌感到震驚。納粹統治期間,歐洲百萬人遭到迫害與殺害。猶太人大屠殺,可算是人類史上最可惡的犯罪行為之一。很遺憾地,顯然學生們並不了解,納粹的標誌所代表的意義就是蔑視人權與壓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