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爭取連任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24日首次表態,將3階段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第一階段要募100萬個讚,只要在明年底前,臉書粉絲專頁衝破100萬的「超高門檻」,爭取社群認同,達標就參選。

柯文哲22日接受《新頭殼》專訪時,首度明確表態將努力爭取連任。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則在24日宣布3階段投入台北市長選舉。

羅智強在臉書上貼文表示,看到台灣今天陷入黃鐘毀棄、瓦釜雷鳴,劣幣驅逐良幣的惡性循環。中間力量、正道力量瀕臨瓦解,台北的建設空前停滯,台灣的不安空前凝重。那些讓城市前進、社會安和、兩岸和平的「道理」漸漸崩解。

羅智強說,他不想沉默,決定投入台北市長選舉,「把失去的道理找回來」。他決定以3階段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第一階段「強往直前:一個人的初選」,設定明年底前,臉書粉專衝破100萬的「超高門檻」,爭取社群認同,達標就參選。

至於第二階段,羅智強表示,則是「強棒出擊:尋找國民黨最強棒」,他將投入國民黨初選,尋覓國民黨的團結公約數,尋找國民黨的勝選最強棒,若最強棒是自己就「當強不讓」,若是別的優秀同志就「強力相挺」。

羅智強指出,第三階段「強越關山:找回台北建設、台灣正道、兩岸和平」。投入大選,發起3個找回運動,要把台北失去的建設、台灣失去的正道、兩岸失去的和平找回來。

他說,募100萬讚,第一階段已起跑,請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助他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