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檢、警、調以及海巡單位21日晚間在小琉球海域查獲1艘東港籍漁船涉嫌走私80公斤K他命,市價高達4.8億,不過,22日有人搶在檢方公布前,將查獲的毒品照片PO在臉書爆料公社,檢方認為有人洩密

雄檢對臉書爆料公社凌晨就貼出查獲這件毒品案的消息及照片,感到驚駭。雄檢主任檢察官王啟明說,若由公務員流出將觸及洩密罪,必須追查是否涉及洩露偵查秘密情事,一旦確定是由公務員所提供,該名公務員就已觸法。

高雄及台中地檢署、調查局南機站、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高雄市警局以及海巡署等單位幾個月前接獲線報,指有毒梟計畫在耶誕節舉辦狂歡派對前夕走私毒品來台,旋及展開佈建追查。

檢警調21日傍晚搭海巡艦艇出海,循線在屏東小琉球海域發現1艘東港籍漁船十分可疑,經登船檢查,在船艙密窩發現一批毒品,連夜將這艘漁船押返高雄港清查,在駕駛座下方的船艙密窩起出獲3大包分裝成57包、毛重約80公斤的三級毒品K他命,並將船押回高雄港偵辦。

辦案人員除了當場逮捕黃姓船長外,也拘提黃姓船東及陳姓同夥到案,檢方初步調查發現,毒梟疑似因為耶誕節將屆,K他命毒趴需求量大增,利用屏東東港籍漁船烊稱作業捕漁,實際上,則是由中國接駁漁船走私回台後再販售謀利,由東港籍漁船在公海接駁後,打算趁深夜運返碼頭。

這起今年破獲的最大宗漁船走私K他命的案件,毒品可供24萬人次吸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