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日續審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年度預算,但是,國民黨團批評黨產會凍結國民黨銀行帳戶,導致黨工權益受損,揚言刪減黨產會預算。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解釋,發放黨工薪資須按照行政程序,得由國民黨先提出申請,以此凍結預算,實在說不通。立委黃昭順抱怨,「對於黨中央與黨產會之間任何動作,我們完全狀況外,沒理由幫黨中央或黨產會擔負任何責任。」最終,藍委同意度黨產會年度預算5500萬預算「一毛不刪」,僅凍結可以在專案報告後解凍的140萬元。

針對黨產會預算,國民黨團原本預計審查「寸土不讓」,但是,在審查預算前夕,被媒體爆出黨產會與國民黨中央已先行協商,讓國民黨立院黨團措手不及,因此,在審查預算上也不願強力阻擋。

黃昭順在會議中抱怨,按照黨產條例規定,發放黨工薪資是屬於「法定義務」,批評黨產會凍結國民黨帳戶的錢,都是用來支付黨工薪水。但顧立雄也回應,若是依據法定義務發放黨工薪資,依照裁定意旨,都是要由國民黨主動提出申請或是請求認定,「國民黨不來申請,不是我能決定的,用此當作刪減預算,實在說不通」。

顧立雄表示,過去國民黨曾要求支付黨工勞健保費用,黨產會也都依其認定為「正當理由」核准發放,但是,針對支付黨工薪資,強調「薪水不是我在發,得由國民黨依據法定義務先申請才可」。

黃昭順也抱怨,黨中央與黨產會之間任何動作「我們完全狀況外」,甚至完全不知道黨中央到底有沒有向黨產會提出發放薪資的申請,隨後,立委陳超明也繼續追問顧立雄,「黨中央真的沒有向你們提出要發放黨工薪資申請?」顧立雄立刻斬釘截鐵說,「沒有」。

最終,黃昭順建議陳超明,對於黨中央與黨產會之間的任何動作完全不知情,實在沒理由幫黨中央或黨產會擔負任何責任,委員會最後同意通過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及黃昭順2人的凍結案,凍結黨產處理業務140萬元預算,待黨產會向立院提出有關訴訟律師及獎勵金發放的專案報告後,始得動支預算,其餘5500萬的年度預算,「一毛未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