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會22日通過,訂定每年4月7日、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言論自由自焚殉道當天,為「言論自由日」,行政院長林全下午受訪時表示,他們希望言論自由日並不只是一個紀念日,也希望當天能把言論自由對民主的重要性,做更多的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1989年47日,鄭南榕為了爭取言論自由所做的個人犧牲,開啟了日後改革的契機,也喚起國人對言論自由的重視,因此,行政院已經核定內政部所報訂定每年47日為言論自由日,希望藉此讓國人瞭解言論自由的意義與價值。

行政院也會請內政部、國防部、教育部、法務部與文化部等相關部會,妥為規劃推動相關業務或舉辦活動。從不同層面的豐富內涵,詮釋言論自由的真締,促使我國民主再一步深化。

林全下午受訪時也表示,希望言論自由日並不只是一個純粹紀念日,「什麼都沒有」。而是把言論自由對民主政治的重要性,能做更多的說明,「這對台灣民主自由化的進一步深化,絕對是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