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1日中常會決議「106年4項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黨代表選舉辦法制度」,不過,由於僅有8位中常委到場,導致許多中常委嗆聲不會承認會議決議,甚至醞釀在下週三(28日)中常會翻案決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2日受訪時坦言,「即便中常會人數雖然不理想,但最起碼還是按照法定的過程通過」。

針對「106年4項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黨代表選舉辦法制度」,除了將黨主席選舉時程前早約2個月,於106年5月20日舉行(按照往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都於7月左右舉行),並且將黃復興黨部代表與地方黨部代表合一等重大變革。

洪秀柱22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及是否爭取連任黨主席,她直言回應,「當然要繼續選」,不過,對於中常委不滿黨務選舉制度變革,洪秀柱解釋,選舉時程只是回歸黨章規定「建立起制度」,並非刻意提早舉辦黨主席選舉,她直言,「雖然中常會中的人數不理想,但最起碼還是按照法定通過了。」而媒體追問,中常委下週三醞釀翻案21日的中常會關於黨內選務制度改變的決議,洪秀柱說,「會積極溝通協調」。

另外,針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與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協商破局,外界傳言關鍵就在洪秀柱不同意協商內容。洪秀柱表示,面對國民黨發不出黨工薪水的窘境,國民黨都願意爭取與黨產會進行理性溝通的機會,可是,協商的結果茲事體大,必須跟黨內好好溝通,但很可惜地,在協商還沒有確認前,黨產會便宣布中投、欣裕台要收歸國有,最終協商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