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WS)」22日發表最新的民調結果,在12月3日到6日期間面訪了1500名成年人,詢問他們對於總統杜特地(Rody Duterte)的信任程度。結果顯示,有81%的受訪者表示「非常信任」,而9%的受訪者「一點點信任」。

菲律賓的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22日公布了12月3日至12月6日的調查結果,對於杜特地政府執政半年,詢問民眾對其信任程度如何。這項調查當面訪問了1500名菲律賓成年人,他們對於杜特地的評價,有81%為「非常信任」,9%為「一點點信任」,剩下10%為「無法決定」。

以「非常信任」的比率減去「一點點信任」的比率,得出72的淨信任率,比起在6月及9月做同樣調查得出79及76的淨信任評分雖略有下滑,但仍高過1989年後的歷任總統。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的通訊暨作業部長安達那(MartinAndanar)表示,杜特地執政6個月,民眾對他有「卓越的信任」。安達納認為,杜特地連續3季獲得民眾「卓越」的信任評價,顯示非國人民對杜特地施政的肯定,尤其是在掃毒、肅貪及犯罪防治這些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