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主委顧立雄21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黨產會明年度預算案備詢,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質詢時,不斷強調立法院通過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違憲」,認為不應該只看國民黨的有形資產,也要考慮國民黨的無形貢獻,「民主與地方自治,是國民黨在台灣資產表上的最大兩筆貢獻!」

張麗善質詢時,批評黨產條例以特別法追溯71年之久的黨產,違背律法的不溯及既往原則,要求顧立雄表態是否要針對不當黨產條例提出釋憲,顧立雄則回應,他認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並沒有違憲,因此不需要提出釋憲。

張麗善接著說,不論蔣介石帶來的究竟是黨產,還是國家的財產,都證明台灣透過國民黨從中國輸送利益的年代,「台灣都獲益」,「蔣介石抵抗共產黨入侵台灣,是不爭的事實」,強調不是只有民進黨才有資格稱呼轉型正義。

張麗善強調,評價國民黨,除了要看有形資產收益,也要看無形資產的貢獻,「民主與地方自治,是國民黨在台灣資產表上最大的兩筆貢獻,遠大於帶來的黃金」,並強調國民黨幫助台灣「轉型」,現在經濟安定、民生富足,應該要飲水思源,不能在短短一百天內,鬥垮一個建國百年的老店。「一個泱泱大黨淪落到街頭,你(顧立雄)一個人權律師,於心何忍?」

訴訟花73萬 藍委批黨產會浪費錢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詢時,也質疑顧立雄花費的興訟費用過高,總計17個訴訟就花了73萬元的訴訟費,是浪費納稅人的錢。不過,顧立雄立刻反擊陳宜民,「這17個訴訟都是國民黨提的」。

陳宜民再反駁,黨產會「3連敗」後,又繼續提出行政處分,「你已經輸了,幹嘛花納稅人的錢?」顧立雄則回嗆,「這樣子講,國民黨萬一哪天敗訴了,是不是就不要再上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