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主委顧立雄21日赴立法院進行預算報告,並接受質詢,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問到,黨產會只有一個調查局借調的職員,且1月要歸建,在人力方面是否吃緊?顧立雄坦言「人力上面,當然是非常缺乏」,現在問題是政院負責的借調人力出現狀況,「大部分公務員要採原缺原職,國民黨工又天天在黨產會外面埋鍋造飯,這樣的工作,我確實在借調上出現困難啦。」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成立以來,先是副主委人選、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的借調案遭到檢審會攔阻,向行政院借調的公務人力也還未到位,約20名公務、約聘人力要調查龐大的國民黨資產,人力相當吃緊。

據了解,有黨產會員工私下坦言,行政院借調的公務人力「幾乎都不想來」,因為他們熟悉原本崗位上的工作內容,薪水也比較多,加上黨產會的政治性質較重,沒有人願意過來待遇、福利都比原本單位還差的黨產會,連帶地,也影響調查的效率與能量。

顧立雄則是在答詢時表示,人力方面「當然是非常缺乏」,他感佩專職員工日以繼夜地配合他,因為每個月幾乎都有一個聽證程序,目前的問題出現在借調人力「確實出現問題」,大部分公務員要採原缺原職,國民黨工又天天去黨產會抗議,這樣的工作,確實在借調人力上出現困難。

顧立雄強調,人事這一塊,不全然可以掌握在他的手上,要經過原機關同意,也要尋求適當人選,他會努力尋找。林昶佐則是向行政院呼籲,轉型正義是政府政策,不只是黨產會的事情,要在合法合理的範圍內,給黨產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