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耶誕市集驚傳卡車衝撞群眾造成至少12人喪生事件,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20日宣稱主導,至於柏林警方原先逮捕的1名巴基斯坦難民,則因為證據不足,已經予以釋放。

外電報導,「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為IS發布訊息,稱柏林行動的執行者,是伊斯蘭國聖戰士,這次攻擊行動是為了響應把聯盟國家公民作為攻擊目標的呼籲。IS前科纍纍,包括去年7月,也是有1名突尼西亞人開車衝撞尼斯人群。「德國之聲」指出,德國在敘利亞與伊拉克間接參與打擊IS行動,被IS視為報復對象並不意外。

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Thomas de Maiziere)表示,原先被懷疑與此案有關被捕的唯一嫌疑人,因缺乏證據,只能將他釋放,柏林恐怖攻擊事件的主嫌可能仍然在逃。德國聯邦刑警總局局長明希(Holger Münch)則提醒民眾,目前警方不能排除凶手仍持槍流竄的可能性,也不能肯定到底有幾名凶手。

英國BBC報導,德警方透露,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波蘭籍卡車司機遭到槍殺,身上還有刀傷,他很可能是遭到恐怖份子劫車。

德國首都柏林19日晚間發生卡車衝撞耶誕市集的恐怖攻擊事件,造成12人喪生和49人受傷,成為德國近年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