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聯合晚報》20日報導,政院高層對於「黨職併公職」的改革不宜「一刀切」,傾向步調不要太急,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政院一向認為黨職併公職必須馬上處理,但是,在細節方面,由於是考試院主管的法規,行政院方面「沒有討論」,必須要由考試院與立法院來決定。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受訪時表示,黨職併公職改革的細節部分,行政院長林全並沒有在19日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內談到這一塊,但是,林全的態度很明確,就是「當然要處理」,不過,總質詢時他們就強調過,這是考試院主管的法規,必須由考試院提案後,立法院審議通過,行政院才能配合。

由於行政院先前改革立場堅定,如今將責任歸咎於考試院,是否對黨職併公職的改革態度放軟?徐國勇澄清,「絕對沒有」,至於黨職併公職改革後,是否會影響基層黨工的月退俸,徐國勇表示,這部分的細節,行政院「沒有討論」,要考試院與立法院好好去查。

至於外傳林全對於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態度太過強硬有意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0日澄清,林全從來沒有說顧立雄「太衝」,而且黨產會是獨立行使的機關,林全不會干涉黨產會的運作,黨職併公職的問題也與黨產會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