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開通在即,但位在新北市五股區的A3站(新北產業園區站),在2004年設計時,就規劃的預辦登機服務,如今通車後竟然「消失」,預留的空間變成賣場空間,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批評新北市長朱立倫「裝傻」,對於這項服務的落空完全沒有積極作為,只透過公文往返代表自己有爭取,同時也要求高鐵局應該儘速規劃設置。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呂孫綾、蘇巧慧、張宏陸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機場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內的預辦登機服務被取消,是「馬英九跳票、朱立倫裝傻」,要求高鐵局要儘速設置,明年機捷通車時,新北產業園區站也必須同步啟用預辦登機服務。

吳秉叡表示,機場捷運在2004年規劃時,就計劃在A1(台北車站)及A3(新北產業園區站)兩站設置行李處理設施,方便出國旅客提前完成登機準備,結果現在即將通車,位在新北市的新北產業園區站竟然沒有預辦登機服務,預留空間變成賣場,完全違反當初設計的目標。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表示,馬政府時期取消新北產業園區站的預辦登機服務,卻沒有看到朱立倫針對這項新北市民被降格的問題,為市民疾呼,他舉例,香港機場快線全長35公里,就有兩站(香港站、九龍站)有預辦登機服務,機場捷運全長53公里,卻只有一站。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政策不能只看現在,也要看未來,若新北產業園區站能有預辦登機、附掛行李的功能,旅客不用拖著大包小包行動,可以到車站周邊走走,周遭未來也將成為國家電影園區,是電影圈、影視界的重要地標,人潮將可以帶動當地產業,希望新北市政府能積極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