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初時,曾透過民進黨黨內大老牽線,欲見總統蔡英文商討入黨一事,以便為2018年選舉佈局,但最後無疾而終。對此,柯文哲駁斥,並稱此事是明顯說謊、造謠,還嗆應該去問王世堅要不要吞曲棍球。

《中國時報》報導,王世堅指出,有黨內大老向他透露,指稱柯文哲有意求見蔡英文,以便商討入黨事宜,若改在年底入黨,就能排除黨內其他競爭者,降低連任變數,但最後雙方會面並未成功。不過,王世堅則不滿認為,柯文哲事後卻又對外宣稱「無意入黨」,塑造個人形象,「太過權謀」。

對此,柯文哲20日上午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這個國家最不欠缺就是謠言,並直斥此事太明顯的是說謊、造謠,他說,在政治上應維持誠信原則,既然當初選舉時承諾這屆不會入黨,自己就不會入黨。柯文哲更不滿表示,自己實在受不了,嗆應該要去問王世堅「要不要吞曲棍球」。

台北農產公司總統理韓國瑜爭議多,曾針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的質疑,按鈴控告「要比吞曲棍球」;而在市議會備詢時,韓國瑜也再次為曲棍球跟王世堅槓上。

柯文哲澄清,自己並未私下見過蔡英文,只在公開場合見面握手,他抱怨,這個國家大家都隨便(台語:青菜)說說,媒體都變製造業,但隨即又說,「今天這不是你(媒體)製造,是別人製造」。

柯文哲還說,「挑撥柯文哲跟小英關係是熱門題目」,但其實自己跟小英幕僚都熟識,也常談話,雙方溝通都沒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