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有民眾冒著風雪抗議,但美國選舉人團(US Electoral College)在當地時間19日投票結果出爐,一如外界預期,川普(Donald Trump)通過270張選舉人票門檻,順利當選美國第45位總統,將在1月20日正式入主白宮。

川普隨即在推特上宣布「我們做到了!(We did it)」他謝謝所有支持者,表示儘管有扭曲與不準確的媒體報導,但他剛剛正式在大選中獲勝。

美國雅虎新聞報導,選舉團有538名成員,要當選總統必須拿下270選舉人票。川普獲得304票,而希拉蕊則有224票,還有2名共和黨選民投下抗議票。

投票時刻外界抗議不斷,除了有數千名示威者在國家議會大廈,敦促共和黨選民放棄投票給該黨獲勝候選人(川普)外,還有200多名示威者冒著風雪,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國會外高喊:「不要川普」、「不要3K」、「不要法西斯」!

但再多抗議也無法扭轉選舉結果,美國國會聯合會議定於明年1月6日,與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一旦確認通過,川普將在1月20日宣誓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