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將解散至今已近1個月,但勞資爭議卻依然難解,復興航空企業工會19日下午趁著公司召開董事會之際,再度前往抗議,要求董事長林明昇回應工會訴求,隨後意圖進入公司大樓,但遭保全擋下,雙方一度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工會與保全皆有人掛彩流血。

「停止閉門董事會,出來面對員工」,近百位復興航空工會成員在大樓前高喊口號,呼籲董事長林明昇出來親自面對員工。工會副理事長龎閔億痛陳,董事會成員幾乎都是林家能夠掌控的人馬,而既然資方能以一場記者會決定解散公司,就應該在董事會上直接通過、回應工會訴求。

龎閔億也質疑,面對工會提案,資方總以沒有錢回絕,但復興航空9月財報仍有正資產50億元,何以在3個月內就用罄,要求董事會的獨立董事、監察人應對外說明,否則就該負起相關責任。

喊完口號後,工會代表並領著成員欲進入大樓內參與董事會,卻遭到大樓保全阻擋,保全大聲斥責大樓是私人土地,工會搞錯地方,但工會成員仍執意進入,雙方隨後爆發嚴重肢體衝突,現場一陣混亂,包括保全以及工會成員雙雙掛彩流血,最終在警方介入下,才將雙方隔離開來。

隨後,工會則兵分3路人馬,分別守在正門、側門以及後門,誓言一定要等到林明昇出來。

不過,直至晚間8點40許董事長林明昇仍未現身,但董事陳嘉、陳欣德、徐蘭英,以及發言人劉東明則分批在警察、保全護送下離開,這也引起工會不滿,痛批警察違反中立,竟然選擇保護資本家。

工會與保全雙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現場一陣混亂,兩方皆有人掛彩流血。   圖:呂佳峻/攝

工會則兵分三路人馬,分別守在正門、側門以及後門前,誓言一定要等到林明昇出來。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