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產爭議持續延燒,有媒體爆料指出,黨產會與國民黨曾私下進行協商,計畫草擬行政契約,為中投、欣裕台及國民黨遭到凍結的9張台銀支票解套,不過最終因國民黨不願簽字,協商破局。黨產會主委顧立雄19日親上火線說明,強調與國民黨的協商是依照「行政程序」規定,既然國民黨「主動提出協商要求」,主管機關當然沒有什麼可以拒絕的道理。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針對國民黨黨產的訴訟官司,國民黨私下找了黨產會進行協商,雙方甚至更草擬完成8點行政契約議定內容,包含解決中投、欣裕台的訴訟官司、國民黨遭凍結的台銀9張支票,其中更討論國民黨黨工薪資及年資結清所需資金等問題,不過最終國民黨不願簽字同意,協商破局。

對此,顧立雄出面澄清指出,「這不是秘密協商」,事實上是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主動」提出協商意願,身為主管機關當然不能拒絕。顧立雄表示,國民黨希望透過行政契約,來對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以及永豐銀帳戶及台銀支票,希望有一個行政契約的擬定,黨產會也就行政契約,雙方在談的過程也知會財政部、法務部和法規會,來進行相關行政程序的協商。不過顧立雄也推測,詹啟賢可能並未得到充分授權,導致協商並未有結論。

顧立雄說,目前黨產會已經做出的行政處份,單就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已無法再有第2次的協商,未來後續就得到法院進行;至於永豐銀帳戶和台銀支票解凍,是否能用來照顧黨工,黨產會已發函國民黨做行政指導,可以用於結清黨工資遣費和退休黨工的退休金。至於國民黨計畫進一步賣中投、欣裕台的股權和中投的土地,顧立雄強調,「經過16日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也很清楚告訴國民黨,這方面的股權是不能夠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