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19日透過經紀公司發表聲明指出,2016年年初原本有意加入中華隊經典賽陣容,但季中受傷,成績不如預期,內心掙扎許久,最後決定不參加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

中華隊日前已開始在台中集訓,備戰經典賽,陳偉殷名列50人名單,但10月底返台以來,並未對參賽與否正面回應。陳偉殷19日正式發布聲明,不參加2017年經典賽。

陳偉殷在聲明中表示,他一直以身為台灣人為榮,能夠代表國家出賽是榮耀。因此,內心對於是否參加2017年經典賽掙扎許久,年初曾考慮再披中華隊戰袍,但季中受傷,本季表現不如預期。跟經紀公司和球團討論後,他只能選擇改變計畫,不參加2017年經典賽。但他會跟大家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根據大聯盟對各隊所屬球員接受經典賽徵召與否的規定,球團可以拒絕受傷的球員接受國家隊徵召,若非如此,球隊不得拒絕球員打經典賽。陳偉殷於7月因左手肘扭傷進入傷兵名單,直到季末才復出,馬林魚可以用受傷理由,拒絕陳偉殷出賽。

陳偉殷預計明年1月中旬回美國邁阿密,備戰新球季。

陳偉殷曾在2004年雅典奧林匹克運動會、2008年北京奧運和世界盃棒球賽為中華隊效力,他日前表示沒參加過經典賽,是他唯一的遺憾。

本屆經典賽中華隊的投手戰力是最大隱憂,陳偉殷之外,美國小聯盟年輕投手胡智為、曾仁和與王維中都相繼退出。旅美投手王建民日前也表示:「把機會讓給年輕人」,王建民和李振昌都尚未正式表態是否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