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後,遠東航空表示有意參與復興航空重整。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19日表示,重整事宜有《公司法》程序,交通部保持了解,但不便評論。他並強調,交通部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仍著重於航權分配、管理工作,以保障旅客權益。

針對遠航有意重整復興航空一事,賀陳旦1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相關重整事宜有《公司法》程序,特別是債權人可能有他們自己的看法,交通部願讓公司處理有多元機會。但他也提到,從交通部立場而言,重點仍在於保障旅客被服務的權益,因此,交通部重視航權分配及管理事宜,其他部分則是樂觀其成,應由其他部會來做相關協調、配合。

不過,賀陳旦也強調,目前正處理航權分配事宜,他不便對任何個別公司資產、管理情形發表評論,否則恐會讓外界誤以為交通部對個別公司有評價,並不適當。因此,交通部對此事保持了解,但不作任何評論。

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鎮華受訪時則表示,重整與航權分配係屬不同事項,交通部仍依既定時程辦理航權分配作業,並不會受到影響,最快於年底前完成航權分配作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