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界報導,遠東航空有意接手復興航空一事,遠東航空18日發出聲明稿表示,是爭取重整復興航空,並非接手興航,目前也正積極與銀行團磋商重整事宜,遠東航空除表達高度意願外並已展開各項準備。

遠東航空表示,再來重整初期的機隊規劃,將以7架ATR及4~6架A320/A321加入營運,人力規劃將聘用興航員工1000人,薪資也比照遠航員工一視同仁。

遠航指出,興航解散是要結束、清算公司的行為,目前按該公司重大訊息揭露,已列票據交換所拒往戶,股票恐將下市;另根據第三季財報,興航不可取消的營業租賃合約(包含飛航設備等)總金額達新台幣九十億元以上,倘逕行清算,淨值可能為負數,屆時債權人權益勢將嚴重受損,且員工工作權亦將無以為繼。

所以遠航聲明,遠航為重整成功之航空公司,有絕對能力及把握在短期內重整興航,如此,不僅保障債權人權益,更能保障員工之工作權。

由於興航目前還有約百億元債權,因此遠航一再澄清是重整興航,並非要接手興航的債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