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6日下午裁定停止執行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之行政處分。此次也是繼高等及最高法院日前裁定停止執行黨產會凍結國民黨永豐銀帳戶及台銀支票後,「第3次行政處分遭到停止執行」。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黨產會所做的行政處分太草率且粗暴,完全不符合程序正義,感謝行政法院的理解、支持,但邱大展也強調,國民黨護法、護憲不護產,依舊會堅持第19屆全代會「黨產歸零」的決議。

邱大展表示,過去根據中投的資料顯示,中投成立的第一桶金很多是土地人士或黨員捐獻,但黨產會卻是直接認定為不當取得之財產,並直接宣布「把中投收歸國有」,這樣過去捐獻給國民黨的人恐怕會跳腳,「我是捐給國民黨不是捐給國家,為什麼可以把捐獻的財產收歸國有?」

另外,邱大展說,依據黨產條例規定,即便是被認定為附隨組織,也有申報財產4個月的時間,然而,中投、欣裕台根本還沒申報財產就被收歸國有,且依法國民黨也有1年的申報財產期限,國民黨至今也還沒申報完成,黨產會就直接把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這完全是罔顧程序正義。

國民黨委託律師張少騰表示,依據目前法院訴訟程序,黨產會11月29日處分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的行政處分,法院認為應停止執行,黨產會於10天內可以提起抗告,再來決定是否進入高等行政法院的程序。中投董事長陳樹則說,從法院的裁定可以看出,黨產會的認定程序欠缺查證與程序正義,很欣慰行政法院的支持。至於媒體追問邱大展是否要針對黨產訴訟案已經連續3次勝利有何看法?邱大展僅說,「謙卑、謙卑再謙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