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元旦升旗典禮將有所改變。將從上午4點到下午7點進行一系列音樂人、樂團演唱,而升旗典禮則於上午625分進行。其中,頗受年輕人歡迎的滅火器樂團在參加完台南跨年晚會後,連夜北上,將與國防部示範樂隊同台表演。

總統府1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2017年總統府前升旗典禮主辦單位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秘書長戴麗芬表示,他們曾經辦過8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

策展人akibo(李明道)表示,流行音樂是台灣次文化裡很重要的力量;他們希望在莊嚴的升旗典禮也邀請音樂人、藝術家到現場表演。而這次策展主題是「2017,我們一起」,主視覺就是「揚起風帆」,還有兩個向前行走的。概念就是新的一年,國家還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努力,也希望大家到總統府前升旗,一起大聲唱歌、揚起風帆、繼續向前行。

akibo表示,上午4點到6點,將在凱道進行一連串音樂表演。希望很多朋友參加跨年煙火後,可以慢慢移到凱道。表演團隊還包括北一女的樂儀隊中山女高的樂旗隊。625分是升旗典禮,按照往例由三軍樂儀隊表演,而今年國歌領唱由45位國軍楷模與三軍樂隊一起演出。升旗典禮後,國防部示範樂隊會進行新編曲演出,其中一部分會演奏滅火器歌曲,而原本在台南唱完跨年的滅火器樂團,則會以專車趕到總統府演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元旦當天,正值總統府每個月開放日,希望大家一起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