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將參加2017年大選尋求連任,但是,他因涉宗教褻瀆而官司纏身,11月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一度下跌至22%,不過,印尼民意調查研究所(LSI)15日公布最新民調,鍾萬學以31.8%的支持率領先其他兩組候選人,可見宗教褻瀆案對選民的影響開始式微。

鍾萬學在9月演講時提及一句可蘭經文,稱對手企圖利用這句經文,讓穆斯林誤以為不可以選非穆斯林為領導人,他還告訴在場民眾「你們被愚弄了」,引發伊斯蘭團體認為此話「褻瀆可蘭經」並上街抗議。鍾萬學被警方列為宗教褻瀆案罪犯,且移送檢方起訴,他於13日出庭受審時表示,自已無意侮辱伊斯蘭。

據雅加達郵報(Jakata Post)報導,原本人氣高漲的鍾萬學,在宗教褻瀆案風波後,11月的民調顯示支持率一度下跌至22%,領先地位不保。

不過,印尼民意調查研究所(LSI)15日公布最新民調,鍾萬學民調回升,支持率達到31.%,領先其他兩組候選人。印尼民意調查研究所執行長庫斯克里厚(Kuskridho Ambardi)表示,宗教褻瀆案對選民影響開始式微,民眾的注意力已經轉移至更實質的事務,候選人在公職上的表現,再度成為影響選民決定的關鍵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