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多年訴訟戰,奧地利國會議員表決通過,同意政府沒收德國納粹狂人希特勒(Adolf Hitler)出生的故居。至於這棟已成為新納粹朝聖之地的未來命運,目前尚未確定。

奧地利政府自1972年開始向當地居民波默(Gerlinde Pommer)承租這棟位於北部接近德國邊境城鎮布勞瑙(Braunau am Inn)的希特勒出生的房屋,雖然這位獨裁者出生後,只在這棟屋子度過數週,但卻吸引世界各地納粹擁護者前往,讓奧地利政府相當頭痛,試圖從屋主手中買下這棟房屋,但未能達成共識。

今年稍早,奧地利政府提出新法希望強行收歸國有,而這項政策終於獲得奧地利國會支持,同意當局沒收這棟3層樓的房舍,但政府必須給予現任屋主補償。

奧地利內政部在10月時曾表示,若是能成功收回這棟房舍,將予以拆除,以避免這裡被新納粹份子利用。但一個由13名專家組成的委員會推翻這項建議,認為這是否認奧地利的納粹歷史。目前尚不清楚奧地利政府將如何處理這棟希特勒故居。

波默(Pommer)家族1952年取回這棟房舍後,於1977年傳到現任屋主吉林德(Gerlinde Pommer)手中。奧地利政府1972年起租下這棟建築物,做為傷殘人士中心,但在吉林德拒絕同意整修這棟建築物後,2011年起就一直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