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C(日本電氣株式會社)宣布,已完成大容量光纖海底電纜「Asia Pacific Gateway」(APG)的全部工程建設,並已交付給日本、亞洲各國共13家國際電信業者所組成的聯盟。而APG共連接亞洲11個據點,隨著APG的完工,未來亞洲連網速度將變更快。

APG海底電纜系統共連接日本、韓國、中國、台灣、香港、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9國,全長共約1萬900公里,採用全新的傳輸系統,實現每秒超過54Tbps的傳輸容量,成為亞洲中最高的傳輸容量。

此次海底電纜的建設工程,由擁有40多年鋪設電纜系統經驗的日本NEC承接鋪設,由亞洲各國企業合作投資,避開易發生地震和颱風的地區,台灣部分的海底電纜則由頭城登陸。

日本NEC公司宣布,已完成APG的全部工程建設,並交由13間國際電信業者所組成的聯盟,包含泰國CAT公司、中國移動國際、韓國電信KT、日本NTT通訊、越南電信Viettel,以及中華電信等13間電信業者。

隨著APG的完工,除了能因應亞洲網路激增的需求外,還可增加亞洲地區的數據傳輸能力,讓連網速度變得快速,進而改善各地區和國家間的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