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引發社會議論,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發起反核食連署公投,14日更以前台北市長身份,重回北市議會尋求議員支持,包括國民黨、新黨、無黨籍議員都出面支持,郝龍斌表示,唯一能讓核災食品不能進入台灣的方法就是公投,呼籲「用公投讓民進黨政府低頭」。

郝龍斌批評,民進黨以多數暴力強行通過一例一休,現在唯一能讓核災食品不得進入台灣的方法,就只能用直接民權、直接民主的方式,讓其不得輸台。郝龍斌並提到,日前已有日本核災區食品偷偷進入台灣,他質疑,若現在連漏網之魚都抓不到,更要國人如何能相信政府?

郝龍斌說,不反對日本農產品進口,但希望是安全地區的農產品,他認為,要確保民眾食安,就只能從源頭管制做起,現場有數十位議員現身支持,包括:國民黨正副議長吳碧珠、陳錦祥、市議員王欣儀、王鴻薇、應曉薇等,以及新黨陳彥伯、無黨籍陳正忠出席。

郝龍斌受訪時重申,盼民進黨政府謙卑謙卑再謙卑,他強調,這是民生議題,不分藍綠,「民眾恐懼的心理,政府一定要顧慮到」,假若中央一意孤行,地方就透過市議會決議來阻擋,這也是議員的責任。

而談及對於市長柯文哲近2年來的施政,郝龍斌則說,自己對柯文哲的評分或感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市民的評價與感受,任何市長皆需要重視民意、觀感,但最後仍忍不住酸說,「一般民眾對他(柯文哲)的看法,我想民調已經表達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