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政府軍與反叛武裝組織確認,雙方已經達成阿勒坡(Aleppo)停火協議,敘利亞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叛軍武裝份子將從14日清晨5時開始,向阿勒坡城西外的鄉間撤離,不過俄羅斯表示,停火協議不適用於平民,敍利亞的流血衝突還沒畫下句點。

外電報導,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邱爾金(Vitaly Churkin)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已經停止在阿勒坡東部的軍事行動,準備讓叛軍撤離,如果一切順利,該戰區長達5年多的戰火將結束。不過邱爾金指出,敘利亞政府將接管整個阿勒坡區域,因此剩餘的平民沒必要離開,目前已有人道安排。

但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發布多則訊息,顯示敍國政府軍13日在阿勒坡舊城周圍新收復的地區展開搜索行動,據傳政府軍挨家挨戶搜索與叛軍有關係的平民後加以處決,流血衝突仍未停止。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都呼籲,派遣國際觀察員至阿勒坡,監督平民撤離。

「德國之聲」報導,土耳其已經準備接收8萬名阿勒坡難民,希望阿勒坡的叛軍與平民能在14日夜裡搭上往伊德利卜省(Idlib)省的大巴士,順利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