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2今年持續以「這一堂課在劇場」,廣邀高雄市108所學校、超過1萬5千名國中小學生,欣賞活潑的舞蹈教育表演。 

今年28場學生專場演出,即日起至23日在岡山文化中心演藝廳、至16日則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雲門2提供高雄市學子在專業的表演藝術廳堂,近距離感受劇場空間的多元變化性。

高雄市文化局與雲門2「舞蹈藝術駐市」合作,今年邁入第10年,不僅廣邀108所學校、超過1萬5千名國中小學生,欣賞活潑的舞蹈教育表演,文化局還特別出動近450輛車次,全程免費接送學生往返劇場和學校,以實質行動化解交通地理位置的隔閡及藝術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 

10年來,雲門2已舉辦107場學生教育專場,超過7萬名學童進劇場實際感受舞動肢體的魅力,是校園外重要的藝術教育學習平台。為結合2017年高雄春天藝術節「樂舞青春計畫」的青年舞者,在雲門2資深舞者帶領下,今年開設3場的大師班,對青年舞者明年初次站上表演藝術大舞台,將有實質正面的激勵。

雲門2舞者的訓練內容,從太極導引到武術,甚至是生活常見的傳統祭儀,為讓學生深刻感受編舞家創作時各種舞蹈元素的來源,並串連數支風格迴異的舞作精華片段。舞者除了帶來流暢迷人的肢體表現,也首度開口在舞台上唱歌、解說,1個小時的精采內容揭開雲門2獲國內外舞評盛讚的美學秘辛,讓學生不只更親近地欣賞一場專業的劇場演出,也學習許多表演藝術相關的知識,讓高雄學子的藝文教育就從劇場裡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