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通訊公司Etecsa和Google母公司12日簽署合作協議,這項協議讓古巴用戶能夠進入「谷歌全球數據庫」(Google Global Cache)網路,以加速存取數據。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以及古巴通訊公司Etecsa負責人阿雷維奇(Mayra Arevich)12日出席在古巴首都哈瓦那(Ciudad de La Habana)舉行的簽約儀式。

Alphabet表示,此後古巴用戶將能夠進入「谷歌全球數據庫」網絡,提升包括Gmail和YouTube等各項Google服務的速度和效能。Etecsa讚道,這項協議讓古巴用戶能夠更快速的取得Google所提供的內容,同時提高速度和質量。

據BBC報導,這場記者會並不提供記者提問。Alphabet執行董事長施密特一度站在已故古巴強人卡斯楚的巨幅畫像旁,讓記者拍照。

2014年12月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宣布和古巴恢復友好關係,而讓古巴人多多和世界網路接軌,就是歐巴馬提出的重要目標之一。

古巴是全球網路用戶人口比例最低的國家之一,全國約有900家國營網咖、200個無線wifi站。古巴人民連上無線網路,每小時約需付2美元,而古巴的平均月收入僅有29美元。2015年古巴全國上網人數僅佔總人口的3分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