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部戰區空軍自10日派出各型戰機10多架,進行遠海操演,中途經過宮古海峽上空後,從台灣東部海域轉巴士海峽飛返中國,然而,這已經是共軍在半個月內第2度派軍機繞台,國防部也於當天公佈了共機繞台的相關情資。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12日受訪時表示,「相信民眾有知的權利」,一方面也讓台灣人知道還有敵情威脅,盼能喚起有志青年一起投效軍旅,保衛國家。

中國軍機半個月內2度派機繞台灣,升高國防緊張情勢,馮世寬12日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中備詢,當媒體詢問是否啟動國軍聯翔操演反制?他回應,「我們目前沒有計畫啟動」,當媒體追問,為何此次共機繞台,國防部一改常態主動向媒體公佈相關情資?馮世寬表示,「民眾有知的權利」,他認為,共機繞台的動作一定有其政治意函。 

馮世寬強調,「國家安全是國防部要一肩承擔,讓民眾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此次公布情資,顯示要讓台灣民眾知道,「我們還有敵情的威脅」。然後希望能夠喚起有志青年能夠在此時候,2018年就不再徵兵了,希望有志青年能在募兵的制度下,一起拚效軍旅保衛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