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母親公開指稱若柯文哲民調不好,不當市長也沒關係的說法,柯文哲11日在參加演講行程後表示,他的爸媽從頭到尾都希望他回去當醫師。記者接著追問是否會聽媽媽的話?柯則巧妙回應,這不是上次對手(指連勝文)用這個廣告才輸掉的。

柯文哲強調,反正每天把該做的事做好。對記者追問是否會繼續堅持理念下去?柯則說,還好啦,還有在呼吸。

不過對記者問柯在演講時一直強調民調,感覺市長好像還是很想連任選舉?柯文哲說,其實民調可以讓自己知道哪個地方犯錯,還是要做些科學分析幫助市政,至於要不要妥協,他認為應在堅持理念下,做必要且最小的妥協。

柯文哲是在出席「全國扶輪社論壇」時,以「堅持理念,看見改變」為題進行演講。

對之前取消重陽敬老金讓他民調下降15%,他說「這個我就是被騙」,有人叫他先做做看,成功再跟進,「我心中圈圈叉叉,現在看我掉15%,沒人要跟進」。至於記者追問他,是不是朱立倫建議的,柯文哲不再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