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9日下午以234票通過彈劾總統朴槿惠案後,朴槿惠出面再度向韓國國民道歉,並表示將平淡地應對特檢和憲法法院審理。

朴槿惠透過電視演說向國民道歉,表示坦然接受彈劾審判和獨立調查,她也表示,會鄭重聽取民意,希望國內混亂局面結束。她說:「當全國面臨經濟、國防困境之際,我的輕忽對於造成國內混亂,我對全體國民深感抱歉。」

而韓國國會議長丁世均也正式宣布,對於朴槿惠彈劾案進行的表決結果,贊成234票、反對56票、棄權2票、無效7票,總統彈劾案通過,將送憲法法院做最終裁決。

朴槿惠停職後,職務將交由總理黃教安代理,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城南市長李在明等人,則是目前在韓國民調中,最有可能擔任下屆總統的人選。

《韓聯社》報導,韓國蓋洛普(Gallup Korea)調查公司,這星期針對1012名韓國人進行民調,潘基文和文在寅都有20%的支持度,李在明則以18%緊追在後。此外,另一個在野黨「國民之黨」的黨主席安哲秀則得到8%支持,該民調抽樣誤差約為正負3.1個百分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