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政府擬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引發外界爭議,不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拋出「罷免綠委」,矛頭指向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成為藍綠攻防新戰場,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9日表示,「那是中央黨部的想法」,沒跟立法院國民黨團溝通過,基本上,要罷免立委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柯建銘則回應,罷免要有正當性,國民黨民調支持度正低時,「誰罷免誰還不知道,國民黨不要引火自焚」。

為反對日本核災食品,洪秀柱8日晚間出席高雄活動時表示,國民黨除了展開連署外,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結合民間社團及立院黨團推動公投,並且擬計畫「罷免綠委」,並將矛頭指向柯建銘。

不過,國民黨中央與黨團似乎不太同調,廖國棟9日黨團大會後受訪時直言,罷免綠委是黨中央的想法,並未與立院黨團溝通,無法針對罷免計畫評論,不過他也坦言,罷免立委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過去也幾乎沒有成功的經驗;雖然民進黨目前民調稍低一些,但手上有執政資源,因此要罷免他們,坦白講,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也會有以怨報怨的可能性,「所以黨團對這件事情比較保守」。

柯建銘受訪時也表示,國民黨現在群龍無首,整個義和團化,內部為了黨主席選舉搞出許多議題,一下子要罷免,一下子要公投,這是他們黨主席前哨戰,操作他們內部的矛盾。柯建銘說,「若國民黨沒有正當性,就是在引火自焚,國民黨現在民調支持度這麼低,到時候誰被罷免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