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樂團上周連2天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因鼓動歌迷集體跳動,造成周邊居民困擾,也讓小巨蛋是否適合做為演唱會用地問題再度浮現。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演藝界與居民各有需求,政府須從中找出平衡點,他也提到,若台北流行藝術中心開幕,或可將需要跳動的場次移到該處,剩餘如江蕙、余天等,不需要跳動就可以留下。

蘇打綠樂團2、3日在小巨蛋辦演唱會,因2天音量皆超過場館震動管理值63db,台北捷運公司接獲住戶反映,因此,依契約規定,共計開罰30萬元。不過,這也並非小巨蛋首次出現類似情形,過去歌手張惠妹也曾因為在小巨蛋開演唱會時,鼓勵歌迷跳動,造成周邊居民深受其擾。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被問及時此事時回應,小巨蛋本來就不適合跳動,他認為,解決辦法應該是台北流行藝術中心開幕時,把要跳動的場次都移到該處,不過,柯文哲也坦言,北流中心是否禁得起跳,他還要回去查查看。

不過,由於歌手張震嶽明年也將在小巨蛋開演唱會,他在臉書上放話,要讓歌迷跳到腿軟,柯文哲對此則說,演藝界與周邊居民各有需求,政府需要在其中尋求平衡點,但他也直言,大家還是該自律、自治,「自由以不妨礙他人自由為範圍」,這是很基本的人民素養,大家可以自由,但不要妨礙他人。

柯文哲強調,未來若可將有跳動需求的移到北流中心,不需要跳動的演唱會如藝人江蕙、余天就可以留在小巨蛋,他並澄清,市府目前並無封館的打算,呼籲民眾參加演唱會仍該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