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6日審查《勞基法》修正案,由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遭攻擊事件,為防止勞團激烈抗爭,立法院內外至少部署了近千名警力,警方甚至在青島東路上形成3道人牆,對此,國民黨立委深感不滿,在內政委員會上輪番砲轟警政署署長陳國恩,認為6日立法院配置的警力「等同政變等級」,認為警方配置的人力根本就是極權國家。

立法院8日內政委員會中審查內政部警政署的預算,不過會議一開始,國民黨立委便提出程序問題,要求警政署說明6日院會審查《勞基法》時,大批警力部署在立法院,要讓警政署先進行報告後再審預算。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表示,當天審勞基法居然用3層拒馬把警察像動物一樣圍住,問陳國恩是把警察還是把勞團當成了動物?且當天警方配置了配置了千名警力鎮守在立法院內外,完全把出口堵死,甚至還傳出不讓基層員警進入立法院上廁所,黃昭順痛批,「這是非常羞恥的一件事」。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說,當天的警力部屬人力「等同政變層級」,質疑台灣難道是極權國家嗎?傷害國家民主。陳國恩則解釋,為了讓立法院議事正常運作,維護立委的人身安全是警方最重要的任務,柯建銘遭襲擊事件後,確實有增派警力,事實上,當天的確有很多警察在維護立委的人身安全。他強調,對於任何警察勤務,警政署都尊重地方的安排,若有任何缺失,警政署都會檢討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