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PIA)1架搭載47人的國內線客機,7日從北部城市契特拉(Chitral)飛往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時失聯,墜毀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阿伯塔巴德地區(Abbottabad)的海弗連鎮(Havelian)。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稍早發表聲明,這架從契特拉起飛的ATR-42型客機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半左右由契拉特起飛,原定在下午5時半降落伊斯蘭堡機場,途中突然從雷達中消失,與塔台失去聯繫,機上有42乘客,5名機組員。警方、軍方和救援人員出動直升機等,正趕往現場。

東網報導,趕抵現場的地方官員表示,民眾通報客機墜毀後,機身已陷入火海。目擊者形容,死難者的遺體燒至「難以辨認」,包括兩名小孩,機上恐已無人生還,到處都是殘骸與行李。

巴基斯坦上一次發生重大空難是在2015年,當時有1架巴基斯坦軍用直升機墜毀在偏遠的北部山谷,造成8人喪命,包括挪威、菲律賓和印尼大使,以及馬來西亞和印尼大使的夫人。

客機墜毀在阿伯塔巴德地區的海弗連鎮(圖紅點處)。   圖:翻攝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