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6日通過勞基法修正案二、三讀,朝野立委大打出手,多人受傷。總統蔡英文7日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時,除了慰勉黨籍立委辛勞,也一一詢問在場的立委,包括吳秉叡、邱議瑩等人有沒有受傷。

民進黨7日下午舉行中常會。會後,發言人楊家俍轉述,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立法院6日完成審查勞基法修正案,這是執政半年多來一個非常重要議題,花了行政、立法部門很多精力及時間。

蔡英文表示,或許各方對6日通過的法案覺得有些不足的地方,但相信這是現階段一個最平衡的方案。希望在勞基法修正後,雇主、企業界能共同關心勞工福利及生活需求。也只有在這樣的情況下,勞工才會更願意付出,把他們的專長貢獻出來。

蔡英文也慰勞立院黨團,6日確實非常辛苦,尤其還有些委員受傷。蔡英文也在會中向吳秉叡、邱議瑩等人表達慰問之意。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也表示,這次修法將會讓勞工朋友非常有感受,感受到民進黨給與勞工權益上的照顧。第一、特休假增加,明年勞工朋友排假時,就會感受到特休假增加了,尤其年資5年以下的勞工,佔全國勞工的5成,感受一定會深;其次、希望加班增加生活收入的朋友,明年也會非常有感,因為新的勞基法修正後,他們的加班費也增加了。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7日說明中常會議情形。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