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6日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針對備受爭議的「一例一休、國定7天假及勞工特休假」等,民進黨以人數優勢讓法案三讀成功闖關,而時代力量也於院會結束後立即召開記者會,時力總召徐永明表示,對於《勞基法》修正案,時代力量多數提案「幾乎都遭到民進黨打槍」,時力立委高潞.以用也無奈表示,時代力量的力量還太渺小了。

徐永明表示,針對《勞基法》修正案,時代力量一直希望執政黨能真正落實週休二日,但是時力不論在「國定7天假、一例一假及時力特休版本」全數都遭到民進黨封殺,甚至在《勞基法》78條-1的黑心企業罰則提案,也被打槍,徐永明無奈說,對於立院6日院會的結果,「只能說時代力量的努力還不夠」,未來一定會更加努力。

黃國昌說,時代力量針對國定7天假希望能夠增加罰則,對黑心企業達到嚇阻效果,但是卻遭到民進黨阻擋,而希望國定假日法制化,盼全國休假一致,也希望政院提出版本,並送到立法院內審議討論的提案也遭封殺,對此時代力量感到相當遺憾。不過黃國昌認為,《勞基法》修正案第23、24條能夠確保記載在工資清冊和舉證得到各黨團的支持,對於落實勞檢也算小有進展,未來時力也會持續努力。

時力立委高潞.以用也說,6日院會處理《勞基法》修正案,感到「時代力量真的相當渺小」,時力立委洪慈庸也表示,時代力量針對《勞基法》修正,經過長時間努力卻遭到否決,不免遺憾與難過,「我只能說我們對於民進黨期待過高了,或許有很多勞工跟時力有一樣的感受」,洪慈庸強調,時力會繼續努力,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忘記過去對於民眾的承諾,也別辜負勞工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