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黨聲稱「落實週休二日」、「全國放假一致」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在6日立院院會挑燈夜戰的情況下,終於三讀通過,未來勞工確定少7天國定假日,但每週「一例假」將改為「一例一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感嘆,這4個多月的修法是「刻骨銘心的過程」,不過話鋒一轉,他左批國民黨「沒資格說話」,右罵時代力量抹黑,《勞基法》確定三讀後火力依舊不減。

對於「使命必達」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柯建銘感嘆,這是一段刻骨銘心的過程,4個月以來,要保障勞工權益,也要落實進步修法,「我們是以非常負責任的態度與作法來承擔」。

柯建銘隨後話鋒一轉,痛批國民黨「最不負責」,因為《勞基法》修法是從國民黨時代就留下的,為了落實週休二日、全國放假一致,他們增加了很多配套,包括調整勞工加班費,以及增加特休假,他批評國民黨「最沒資格說話」。

對於時代力量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團提案不予增列《勞基法》第78之1條是「與資方勾結打假球」,柯建銘也批評時代力量一路抹黑、攻擊民進黨,「到最後一刻還在抹黑」,他強調,各政黨修法要非常專業負責,不是做表演、討好、包裝,因此他希望透過辯論的過程,讓大家看出來「什麼叫做時代的新衣?」

林淑芬未出席院會  黨內會處理

柯建銘最後表示,《勞基法》立法過程中有很多不愉快,希望政黨未來在立法院上面,能共同為國家社會來負責。至於林淑芬整天未出席院會表決,柯建銘表示,黨內會有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