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6日處理《勞基法》修正案,民進黨透過人數優勢通過了爭議的「一例一休及砍國定7天假」。對此,國民黨在院會通過法條後,立即在立法院外的議場召開記者會並對勞團喊話,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對《勞基法》修正案,歷經多次抗爭、記者會呼籲、監察院告發、退回委員會重審、公聽會爭取、協商,但是終究難抵擋民進黨在國會多數暴力。

廖國棟表示,針對民進黨推出一例一休政策,國民黨已經強力抵抗,但是民進黨動用人數優勢,強渡關山法案,並且更直接在國會中動用暴力行為,造成多名立委因推擠受傷送醫,廖國棟痛斥,民進黨完全忽視過去對於勞工的承諾,強勢砍掉勞工國定7天假,根本是「資方進步黨」,廖國棟更直言,6日將是台灣勞工「最黑暗的一天」。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說,一例一休從民進黨提案後,上會期衛環召委、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自己還落跑,6日也沒來參與立法院投票,執政黨雖然口口聲聲說「一例一休」是對勞工最好的法案,但是勞團對於修法仍感到不滿而發動抗爭,但顯然民進黨政府「裝睡沒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