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自從川普(Donald J. Trump)當選到2017年1月20日就職為止,紐約市需要額外的維安費用以保障川普大樓(Trump Tower)安全。為此,白思豪向白宮請款3500萬美金(約合新台幣10億8500萬元)。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當選後將川普大樓(Trump Tower)作為主要辦公室,第一家庭成員夫人梅拉尼亞(Melania)和小兒子拜倫(Barron)都住在川普大樓。川普大樓位於紐約曼哈頓車水馬龍的第五大道56街到57街。紐約市長白思豪要求聯邦政府支付紐約市3500萬美元的候任總統維安相關費用。

白思豪表示:「川普大樓所在位置人流和車輛密度都很高,交通容易受影響,這讓紐約警局(NYPD)的維安工作極具挑戰。」白思豪去信歐巴馬,羅列自川普(Donald J. Trump)當選到2017年1月20日就職為止,共75天,維安費用3500萬美金(約合新台幣10億8500萬元)。此外,白思豪也致電川普所提名的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

紐約市警方在川普大樓周邊設置檢查哨,幾乎24小時無休地在此部署,行人進入川普大樓所在街區,需要開包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