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風波持續擴大。在川普5日推特發文砲轟中國後,川普經濟政策顧問摩爾(Stephen Moore)火上加油,聲稱川普不應擔心會觸怒中國「如果中國不爽,管他的」!他更批評中國在東方是惡霸,現在是站起來反抗的時候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摩爾5日接受美國電台節目《Big John and Ray Show》訪問時表示,台灣是美國的盟友,美國一直支持台灣(this country),「如果中國不爽,管他的!(if China doesn't like it, screw 'em)」。

摩爾進一步指出,看到中國在東方劍拔弩張、張牙舞爪,是時候該站出來對付那些惡霸了,「我們會站在我們盟國(台灣)的這一邊(we're gonna stand with our allies)」。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摩爾批評,美國政界太多「笨人」在外交政策上指手劃腳,都不敢得罪中國,但他一點兒也不介意,「我不怕得罪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