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6日將在院會處理一例一休及國定7天假《勞基法》修法,總統蔡英文5日晚間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更下令,要求要立法院儘速通過,2016工鬥、高教工會等勞團一早便集結在青島東路側門集結,高喊「拒砍7天假、拒絕黨意、順應民意」,警方也不敢輕忽,派駐近700名警力形成人牆戒備。

《勞基法》預計於6日會院會二、三讀,由於上週五(2日)勞團在立法院外有激烈抗爭,甚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遭到攻擊,警方不敢大意,警政署署長陳國恩表示,警政署至少派駐約700名警力包圍立法院,連出入口都幾乎被警方人牆堵死,避免勞團衝入立法院。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則於一早集結蔣萬安、許毓仁、陳宜民、曾銘宗、楊鎮浯、林為洲等藍委,7時就進入立法院議場,並占據主席台,不讓院會進行。立法院長蘇嘉全也緊急召開朝野協商會議,希望各黨團針對《勞基法》修正取得共識。

立法院外大批警力戒備。   圖:鄭佑漢/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許毓仁、陳宜民、曾銘宗、楊鎮浯、林為洲一早便佔領主席台,不讓立院議事進行。   圖:陳宜民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