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6日院會將進行「一例一休」及「砍七天假」勞基法修法。總統蔡英文5日晚間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表示,這次勞基法的修正,社會已經討論很久,也希望政府儘速定案,她也直接下令,請立院黨團儘速完成立法,讓勞工跟企業都有所依循,可以安排明年的假日與作息。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晚上在會上針對明天勞基法修正裁示,對勞基法修法過程,總統肯定黨團幹部與同仁努力辛勞,也感謝柯建銘總召的承擔對於上週五柯建銘遭到勞團暴力相向事件,總統也表示,「柯總召辛苦了」。

蔡英文說,政院與立院黨團所規劃的的特休假,是增加資淺勞工的特休天數,保障初入職場的勞工。而這次勞基法的修正,社會已經討論很久,也希望政府儘速定案,她也請立院黨團儘速完成立法,讓勞工跟企業都有所依循,可以安排明年的假日與作息。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5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裡慰問遭暴力相向的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   圖:林朝億/攝